close

天氣;

 

沒有夢想和對自己的期待是不是一件很糟糕的事?

 

 

 

想回家...

我總是在走回頭路,重蹈覆轍,在同一個坑裡陷落

明知道自己不喜歡離家,但還是把自己丟到了這麼遠的地方

沒工作的時候,就像在大海裡載浮載沉

當別人拋出了木頭,我便只想努力抓上,儘管那不是自己想要的

沒有夢想是糟糕的

有人說...沒夢想,那就給自己一個目標

我給自己的目標就是買一棟房子,從蛞蝓晉升成蝸牛

 

老媽無法理解我想買房子的感覺

我是個不婚族,至少我現在並不想走入婚姻或是愛情

老媽說,如果我不結婚,老了還有兄弟可以幫我

但是我知道我不該指望他們

他們會結婚,我並不是質疑我的家人對我的愛

但總有一天他們會組成家庭,身邊會有另一個她

他們可以接受我,但不代表她們就可以

 

我需要屬於自己的歸屬之地,屬於我的家

現在的家是暫時的,儘管我對它很依賴

原本的我也沒有買房的慾望,但有一天我在公車上聽廣播

它說,獨居老人是很難租到房子的

捫心自問,如果我有一間房子,我也不會租給一個獨居老人

聽到那廣播的我感到很害怕

一個人的我,年老時,沒有房子該何去何從?

就連自己一個人安定生活都變成了個奢望,我需要在年老之前擁有一間房

 

附近鄰居有個阿姨,直到她離開這個世界很多天後我們才知道

有人看到警察到她家敲門,懷疑她的家人沒有妥善照顧她,導致她的死亡

聽我媽媽說,那個阿姨從年輕時就身體不好,很少出現在人前,總是臥病在床

她死亡後,醫院在她的身體上發現了嚴重的褥瘡,懷疑她的家人疏於照顧她

她有婚姻有孩子,他們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但卻還是讓她變成了這樣

長期的臥病會使她人失去耐性,再多的愛也會磨光

 

看到這樣,我更害怕以後的我會失去歸屬之地,失去家

難道只有婚姻才能讓人擁有一個家嗎?

 

想回家,不想待在離家這麼遠的地方

但是不在這裡,我又不知道該去哪裡??

沒有夢想與方向,沒有目標

找不到前進的方向

不想待在這裡但是又不得不妥協

時間不夠,一眨眼,年紀大了,選擇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