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

 

不知道該怎麼走,對未來...我一直沒有計畫也沒有夢想

身邊的朋友也在職海裡載浮載沉,不知該停靠何方

我好痛恨現在的工作,恨之入骨

對一個不會處理人際的人來說,當個營業員真的讓我痛苦的想死

每天每天都要面對很多人,很多很多陌生的人

媽說這只是一個過度期,我只是因為剛出社會所以不習慣而已

或許真的是這樣吧!我每天都安慰自己,我只是不習慣而已

但我還是很痛苦,每天每天都躲在被子裡偷偷的哭 SMILE10.gif

我是個很依賴家裡的人,一個月只能回家一次讓我很痛苦

以前,我是個連和同班同學都不太講話人

現在卻要每天和陌生人說話、攀談

還要推銷那些我自己根本不會想花錢買的東西

明明就比較貴,明明就不好吃

我好討厭說謊的感覺 SMILE4.gif 

每天每天活在謊言裡,說謊對我來說是個很大很大的壓力

我不是個可以笑著說謊卻不會心虛的人

每一個謊言都會令我良心不安(如果我禿頭一定就是這個工作害的 03.gif )

 

這陣子,腦子裡有很多不好的念頭

我知道自己已經快達到壓力的臨界點了104.gif

 

媽媽說,出社會後要學的圓滑一點,學的圓融一點

就算是不喜歡的人也不能交惡,就算是自己很討厭的人仍要笑著跟他打好關係

表面話和送禮也要學,連拍馬屁也是門高深的學問

說的話要字字斟酌,謹言慎行

 

從以前,我就是個心情好就笑的像個白痴,心情不好就整天臭臉的人

感到不爽就會當下在臉上表現出來的人(臉部表情真的很難控制SMILE17.gif )

現在卻要學著永遠把笑容掛在臉上

學習用笑容與親切的語氣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及好惡

當人真辛苦SMILE9.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s77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